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儿媳获全国孝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铁军)日前,地德里社区居民陈秀芹在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奖。据悉,该活动从2003年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哈尔滨市30余人获得荣誉,市老龄办曾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民政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激励青少年树立感恩意识,促进社会和谐。今年获得“中华孝亲敬老之星”殊荣的陈秀芹,数年来独自侍候瘫痪卧床的公公,照顾老人每天起居饮食和活动,被邻里传为佳话。

  据了解,目前哈市60岁以上老人有120万人,占城市总人口的12%,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从事各行各业工作的敬老孝星,有较强的代表性,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教育身边人。全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促进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敬老爱老助劳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层出不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