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北居民找保姆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孙莹)随着在松北区安家置业的居民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居民为了减轻负担想雇佣保姆操持家务,但多数保姆都嫌路途遥远而不愿意去江北服务,江北居民找保姆难。

  据家住松北区银河小区的贾女士讲,今年4月,她想请一位保姆负责在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5点这个时间段做饭和操持家务,可一连咨询了妇联等多个家政公司后均未联系到愿意到松北区干活的保姆,即便后来开出了报销往返路费和提高工资的优惠条件,但到今天也没有找到保姆。刚刚生了孩子的贾女士对此颇感无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松北区居住的上班族家庭和一些颐养天年的老年人很多需要雇佣保姆和计时工操持家务,但都遇到了找保姆难的苦恼。

  记者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现有的家政公司和登记的从业人员都集中在江南地区,而保姆大都愿意在自己家附近找服务对象,即便有的雇主家仅仅与之相隔三四站公交车的距离,但面临每天的公交车费开销,使得许多保姆算账后犹豫,像这样克服每天长途跋涉和转车的困难到松北区去从事保姆工作的,更是无人问津。

  据了解,随着松北区开发建设步伐的不断迈进,哈尔滨已有6万多居民在江北地区安家置业。但到目前为止,却少有具有正规资质的家政服务公司与之跟进配套。日常生活不便等因素是影响江北房产入住率的重要原因。记者在采访中,许多市民纷纷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引导家政服务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