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园“六一”传喜讯 虎兄虎妹六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佳琪/文 孙岩/摄)昨天是儿童节,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园内一只母虎创下一胎产仔数量的最高纪录,于昨天零时至6时成功产下6只小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产房”看到,六只“毛茸茸”的新生小虎,时而互相攀爬依偎,时而爬到“妈妈”的怀抱中吃奶。出生不久的6只小家伙还没有睁开眼睛,有时爬错方向互相撞在一起,有时找不到妈妈急得咕咕直叫。据饲养员韩秀山介绍,编号204号8岁的“虎妈妈”从昨天零时许开始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大约持续了6个多小时。6只小虎出生时的平均体重达到了1.2公斤,其中2只为雄性,4只为雌性。韩师傅告诉记者,母虎一般有3到四个乳头,而这只“虎妈妈”也很特别,有6个乳头,小虎在出生时都喝到了母乳,目前它们正处于母虎的精心呵护中。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介绍,母虎一胎大都产3到4只小虎,一胎能产6仔概率很低,一方面原因是饲养条件好,另一方面是母虎个体在发情期、交配期的一段时间内,身体状况非常好,刺激排卵数量增加而成功受孕。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虎园内的母虎共生产了47只小老虎,成活率达到90%以上。现在尚有20余只“孕妇”在“产房”中待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