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扣我的车让你交通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本报记者 田苗 倪文凤文/摄

  偷卸残土车何等猖狂?!昨天凌晨,记者与执法人员夜查时,“土贩子”竟蹿入执法车,斥责记者搅乱了残土拉运市场,推搡执法人员,阻挠执法,十分嚣张。

  恐吓记者

  推搡执法人员

  5月31日23时,一路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康安路武警医院桥下。此时,桥一侧已停靠四五辆跟踪车。执法人员查看学府路上的3家基建工地,每家工地门前都有三四辆满载残土车。

  23时45分,执法人员在学府路与科研路交口查处残土车时,有7辆车跟踪。

  另一路记者与交警来到香坊区通天街与公滨路交叉口,执法人员查处一辆残土车时,前后停靠了10多辆跟踪车辆。执法人员对黑E60924捷达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拿不出行车执照,执法人员暂扣车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巡逻大队副大队长路宏伟说,此车涉嫌挪用、套用其他车辆牌照。扣车现场,聚集了近30多名几天来一直尾随执法车的人。

  南岗区红旗大街与先锋路交口,两路执法人员会合,许多跟踪车在红旗大街副路上行驶,还有一些“土贩子”打的跟踪。交警检查跟踪车黑AZ0765本田CR-V,该车无后车牌,司机无证驾驶,交警按规暂扣车辆。

  1日0时30分,执法人员在道外区北二十道街检查一无苫盖的残土车时,30多名“土贩子”围攻执法车,其中一名“土贩子”蹿入执法车,拔掉车钥匙,叫嚣着质问记者:“你们每晚满街追残土车,把残土拉运市场都给搅乱了。”执法人员让其下车,他推搡执法人员并猖狂地说:“今天不回答问题,不解决问题,你们别想执法,别想回家……”

  敢扣我车

  让你交通瘫痪

  5月31日23时30分,一辆残土车闯学府路与科研路交通信号灯,险情迭出。执法人员当场截停,黑B57001残土车停在路边,司机出示的“准运证”使用时限是去年8月4日至9月4日,且拿不出“通行证”。执法人员暂扣该车。

  黑L47386的残土车前有“哈尔滨地铁土方工程2标段16”字样,司机没有“两证”。

  黑M07479、黑A54561残土车苫盖不严、超载,其中黑A54561车司机出示的“准运证”字体与城管部门发放的不一致,还手写了车牌号,加盖印章较模糊(另行查处)。查处时司机乔某对执法人员说不能扣车,等车主到了再扣。后据提车员高某说,执法人员刚走,车主赶到并叫嚣:“谁也不许扣车,要是扣车,我就调集所有残土车,横在道路中间,让交通瘫痪”。随后,该车主把提车员赶下车,抢回两辆被扣残土车。

  执法人员说,他们曾扣过该车主的残土车。有一次,车主的媳妇儿在残土车前撒泼,大骂执法人员,阻挠执法。

  据悉,哈尔滨市700多辆运营残土车,有“两证”者不到1/3,规范和加强对残土市场的管理迫在眉睫。

  谁是卧底

  给违法者开道

  连日来,记者与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从始至终有“土贩子”跟踪,而且无论每次检查行动如何隐秘,都会一出发就被盯梢;执法人员执法时,被扣车辆不是公然被抢,就是被扣后很快被放回;没有任何手续的残土车肆无忌惮地上道运营、违反交通规则却平安无事;偷卸残土十分猖獗,而且政府每年为此花费几百万元的冤枉清运费,这钱究竟流入谁的腰包……

  偷卸残土难道就没治了?

  一张姓残土车主说,他们也不是不想办理“两证”,但手续不全就办不下来,为赚钱只能违法运营,全靠人“递点儿”,以躲避检查和处罚。这次要不是记者采访报道,他们挺太平的。

  一些2吨以下自卸货车,多拉运维修道路、庭院、家装的垃圾和残土,车主们说,常有“高人”给指点,而且车万一被扣给“关系”花点儿钱一疏通就没事了。

  如此畅通、嚣张的残土偷卸、清运利益链背后,究竟是谁在操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