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面盗专吃窝边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秦雷 李宏轩 记者 王骁)日前,呼兰警方经过十余天的调查,将犯罪嫌疑人李德军、张国义抓获,侦破6起系列蒙面入室抢劫、盗窃案件,其中抢劫案件5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缴获2部手机、1块手表以及部分饰品。

  据警方介绍,5月5日20时许,呼兰康金镇林家村张女士正在家中看电视,忽听有人敲门,外面的男子还喊了两声“是我”。张女士以为是家里人回来了,打开房门没看是谁就回屋看电视了。刚坐下,两名蒙面男子就冲了进来,二人左手持刀、右手持棍,用棍棒殴打张女士头部,抢走了她的手机和钱包,临走时还恐吓其不许出门、不许报警,否则杀了她。

  短短几天内,呼兰公安分局康金镇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3名市民报警:有蒙面歹徒持刀入室抢劫。呼兰分局刑侦大队和康金派出所民警立即投入案件的侦破工作。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对呼兰区十分熟悉,家住康金镇王佩村的李德军、张国义两人有重大犯罪嫌疑。5月25日,侦查员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康金镇一出租屋内,立即将二人抓获并当场搜出被抢的两部手机、一块手表及两把作案用的尖刀。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共实施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件5起、盗窃案件1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二人抢劫前一般都先踩点,抢劫的目标就锁定康金镇内平房居民。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