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哥”出面帮“平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艳彬 记者 宫雪)两名中学生在打篮球时发生争执,一番厮打后两个人约仗———找来各自的靠山再打一次。没想到,一方的“大哥”竟先出面将对方砍伤。

  据南岗区法院法官介绍,去年6月9日17时许,方某与隋某在南岗区某中学校园内打篮球,方某因隋某动作过大与其发生争执,言辞激烈的两个人都认为对方有错并很快厮打在一起,同学见状马上上前劝架。被人劝开后,心里都不服气的两人约好两天后再打一次仗来分出胜负。

  当晚,方某找到自己的“大哥”张某,要他帮自己打仗,张某同意出面并找来孙某、季某等四人。第二天16时许,张某买来5把西瓜刀,带着几个朋友来到隋某所在的学校门前。隋某放学后,张某等几个人悄悄跟在他身后。当隋某走到一条行人较少的街道时,五个人堵住隋某的去路,将隋某围在中间,张某挥刀砍向隋某。经法医鉴定,隋某胸背部、双上肢软组织创伤,左手食指伸肌腱断裂。

  日前,南岗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张某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经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