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当“格子店”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5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周辰)不用自己开店也能创业当老板。日前,在哈尔滨市兴起一种格子店,成为许多渴望创业又缺乏大量资金和时间的大学生和上班族创业试验田。

  日前,记者在万达购物广场的一家格子店里看到,该店面内以正方形储物格的方式划分成若干个小空间,整个店里共被分割成数十个格子空间。老板告诉记者,主要是一些青年学生和一些上班族在这里租格子店铺,每个“格子”每月租金在100至200元不等。

  老板介绍说,目前她家店里的“格子”租赁者基本都是有网上店铺的业主,由于资金有限都没有自己的实体店铺,格子店通过多人承租的方式,共享了实体店铺的商业资源,对于大学生和上班族来讲是个不错的创业选择。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由莉颖教授认为,这种风险共担的经营方式对于经营者及初尝创业的大学生们来讲无疑是双赢的。但一定要通过协议书的方式将责任和义务明确清楚,这样才能使这种经营模式健康发展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