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市领导昨与聋哑儿童共庆“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等领导,来到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与孩子们共庆“六一”,记者在活动期间获悉,西安市目前有特殊教育学校6所,在校生1286名。接受特殊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已占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的85%以上。

  昨天的活动仪式上,西安市的领导与孩子们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第二聋哑学校学生代表向领导赠送自己创作的书画习作并表演的文艺节目;西安市领导向第二聋哑学校、盲哑学校学生赠送了彩电和学习用品,李秋实向全市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全市教育工作者特别是特殊教育工作者致敬。

  据介绍,西安市目前大量的残疾孩子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全市接受特殊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占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的85%以上,基本形成了“以随班就读和特教班为主体,以特教为骨干”的特殊教育发展格局。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不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2006年到2008年西安市用于特殊教育的经费累计达到4565.6万元,全市特殊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08年西安市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建立西安市启智学校,预计2010年9月投入使用,将为更多的智力障碍儿童少年提供就学机会。西安力争到“十一五”末,全市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分别将达到或接近义务教育水平;盲、聋、智障三类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均稳定在95%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