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明后三天,西安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金 郝宏宇)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陕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冰雹,雷雨时伴有短时6-7级大风。而今明后三天,西安最高气温要飙升至35℃,市民应提防中暑。

  昨日,古城西安烈日当空,记者在街头看到,凉皮、冰镇汽水这些解暑食品销售“火爆”。在李家村万达的DQ冰淇淋店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市民争相购买。私家车内、办公室里都打开了空调。市民田女士说:“天太热,办公室的空调已经启用了。为了防中暑,平时我们家早上喝黄豆豆浆,现在改喝绿豆的了。”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陕北晴天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0-5mm),局地有冰雹,雷雨时伴有短时6-7级大风;关中多云间晴天,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0-5mm);陕南多云。今晚到6月3日:陕北、关中北部晴天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6-7级大风,关中南部、陕南多云。6月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安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18℃;风力:2级;降水概率:10%。今晚到明天晴转多云。4日晴间多云,5日晴间多云,6日晴转阴天。

  专家提醒,市民近期要预防中暑。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10:00至16:00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多吃时令蔬菜和水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西瓜等;要保持充足睡眠,这样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睡眠时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