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辆公交车轮流捎奶瓶 家中娃儿喝到上班妈妈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奶到了哦,快冻起!”昨日中午,一辆475路公交车刚到九龙坡区毛线沟的终点站,驾驶员立即将一瓶奶拿到调度室冷藏。原来,这是帮一位哺乳期的张女士“快递”给她半岁大女儿喝的新鲜母乳。据了解,从5月4日至今,该路队的27台车每天都爱心接力,免费帮远在南岸上班的张女士送奶到其居住的毛线沟,让张女士一家人感动不已。

  司机催调度室冻奶

  昨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辆475路公交车刚在九龙坡区毛线沟的终点站停稳,驾驶员小窦就快步走下车来,将一瓶约150毫升的奶径直交到调度员小罗手中,并叮嘱“赶快冻起来,通知那边奶到了”。过了约10分钟,一位40多岁的男子来到了调度室,高兴地从小罗手中接过那瓶奶,并连声感谢。原来,这是一位在南岸上班的张女士托驾驶员带回的新鲜母乳,给她在毛线沟家里的半岁大女儿喝。管理475路的市电车公司404路队邓队长表示:“要不是张女士打电话来感谢我们路队,我可能至今都还不知道这事。”

  义务送奶已近一月

  “孩子不吃牛奶只吃我的奶,一天要吃四五次;我上班又远,中午根本不可能赶回来喂她,眼看产假5月初要休完了,我一直都在为这事犯愁。”张女士昨日告诉记者,3月份她有一次乘坐475路公交车时,突然萌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475路车正好来往于我单位和居住地之间,能不能叫驾驶员帮忙送奶?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475路调度室,“让我意外的是,他们什么都没说,一口就答应了”。张女士激动地说。从5月4日张女士产后恢复上班那天起,475路的送奶行动就正式拉开了帷幕。

  婴儿开心吃上母乳

  “我们拿到奶后,都非常小心的。”驾驶员小窦告诉记者,由于475路是无人售票车,为确保奶的安全,他们一般都要专门将奶放在驾驶座后方工具柜的角落,在行车途中都尽量保持稳定行驶,只要天气稍热,驾驶员就会开启空调,保持奶的新鲜,有两次负责送奶的车在中途抛锚,该车驾驶员立即与下一辆车的驾驶员联系,第一时间转交进行接力送奶。昨日中午1点,毛线沟龙城锦都张女士的家中,看着半岁大的何宛翼捧着那瓶新鲜的母乳吮吸得津津有味,孩子外婆的脸上洋溢着感激的微笑。

  新闻面对面

  475路每辆都是“送奶车”

  记者:你每天中午怎么把奶交给驾驶员呢?

  张女士:每天中午趁吃饭时间,我就将自己的奶挤出装在瓶子内,然后到单位外的475路公交车站等候车来。

  记者:你如何辨别哪辆475路车会帮你送奶?

  张女士:只要是475路车,不管是哪辆都主动帮我送奶的。

  记者:难道你跟所有驾驶员都认识么?

  张女士:不是的,其实每位驾驶员我都叫不出名字来,但我跟475路所有的驾驶员之间似乎都形成了一种默契,每次我只需要和他们相视一笑,什么话都不用说,他们都会默默地将奶接过去。 记者 杨波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市民提供新闻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