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度儿童节各有各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3  燕赵晚报

  

欢度儿童节各有各的精彩
许多同学还是第一次来科技馆。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欢度儿童节各有各的精彩
卓达幼儿园的师生们在喜庆六一儿童节的同时,迎来幼儿园10周岁生日。本报记者 董世杰 摄

  □本报记者 郭鹏

  公园里做游戏、校园内高唱爱国歌曲、科技馆感受科学魅力……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全市的小朋友们以多种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公园里做游戏更刺激

  “哇,我抓到你了,哈哈我赢了。”昨日在石门公园里,来自青园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一起玩起了“捉尾巴”的游戏。“我们每人身后都别着一个丝巾,然后看谁能在保住自己丝巾的同时,还能抢走别人的丝巾。”赵煜鸽同学说,这个游戏既刺激又能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平时他们在课间也经常玩,“这种游戏,在公园里玩比在校园里玩有意思多啦。”

  这样过六一意义非凡

  “向国旗敬礼!”昨日上午10点,伴着雄壮的国歌声,裕华路小学的“歌唱祖国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拉开帷幕。《红星闪闪》、《春天在哪里》、《少先队队歌》……操场上,嘹亮的歌声让学生们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氛。

  “以前过六一就是看看同学们表演节目,感觉跟别的节日没有什么区别,这次以主题队会的方式过节,我觉得挺有意义的。”裕华路小学六年级的木子说,为了做好这次主题队日,他们还专门做了小调查,了解了每首爱国歌曲的创作背景、歌词的意义,“所以这次再唱这些歌曲时,感觉都不一样了。”

  科技馆内感受科技神奇

  昨日下午,来自运河桥小学、桃园小学、范西路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河北科技馆,以感受神奇科技魅力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这是我第一次到科技馆来,这里面好玩的东西还真不少呢。”范西路小学的谷晓妍说,在科技馆里最让她感兴趣的就是法拉第笼了。“虽然铁笼上就有高压电,可我站在里面用手摸着铁笼,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电流。”谷晓妍说,以前有好多自己不知道或不理解的科学知识,现在通过在科技馆里现场体验,都找到了答案,“我觉得这样过节最有意义了,在科技馆里既体验了乐趣,还能学到知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