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俊街巷深处探访百姓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路其强)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车俊先后深入视察了市区18条小街巷的整修现场。他指出,小街巷关系大民生,一定要全力做好小街巷的整修改造,不断改善市民生活和出行环境,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脚下的变化,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小街巷整修改造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全市将整修小街巷304条。截止到目前,已进点施工171条,完工82条,在建89条,工程进展顺利。

  昨日上午,车俊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内各区的18条小街巷整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倾听百姓心声,并就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进行交流。在红旗大街东侧的一条无名小巷内,新铺就的路面平坦而整洁。在这条小巷住了几十年的张大娘高兴地说,过去这条路坑洼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人们出行非常不方便,经过这次整修,不仅路面平了,还修了排水管网,下雨天再也不积水了,大家的心情都舒畅了。车俊紧紧拉住她的手说:群众满意了,我们就高兴了。我们实施城市面貌“三年大变样”,不仅交通主干道要变样,城市的小街巷也要变样。因为小街巷和百姓的关系更直接、更密切,小街巷通畅了,百姓的出行才能方便,生活品质才能改善,城市形象也才能整体提升。当车俊发现小巷内还没有安装路灯时,马上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抓紧把路灯装上,以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同时要做好小街巷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努力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

  新石南路是一条城市次干道,只用一个月就完成了三四个月的工作量,将工期大大缩短。了解到这些,车俊非常高兴。他说,“石家庄速度”从表面上看是指工程进展速度,其实质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是方便群众、提高效率、作风转变的体现。

  在外贸街施工现场,适逢老居民冯玉珍向施工单位送来“解百姓之忧,建城市新颜”的锦旗。车俊同她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冯玉珍激动地说,由于道路年久失修,附近的市民出行困难,碰上下雨天还要靠三轮车“摆渡”才能趟过积水,大家天天盼着这条路能变得平坦些。现在市里对这条路进行整修,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车俊向冯玉珍以及附近居民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深深的歉意。他说,过去40年来,这条道路没有得到及时的整修,造成了市民出行的不便,是我们的工作不到位,没有尽到责任,我非常内疚。这次市里下大决心,拿出近6亿元资金对全市小街巷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就是要还清这些历史欠债,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脚下的变化,感受到“三年大变样”带来的实惠。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大虎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