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抱犊寨景区内有人焚烧垃圾桶内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3  燕赵晚报

  

抱犊寨景区内有人焚烧垃圾桶内垃圾

  □文/图 本报记者 秋实 媛媛 实习生 张楠 焦朝辉

  享有“山顶园林”之称的抱犊寨风景区内设有一些垃圾桶,有常去爬山的市民发现这样一个怪现象:几乎每天下午四点钟左右,都能在景区看到有人点燃垃圾桶内的垃圾。殊不知,这样处理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在干燥的夏季还容易引发火灾。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国家4A级风景区抱犊寨。经过停车场后,明显的感觉到爬坡了。这时,沿途也开始出现为方便游客扔垃圾的垃圾桶,且每处都设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是可回收的,一个是不可回收的。

  记者注意到,每处的两个垃圾桶内的垃圾并未进行分类,且里面均是冰糕袋子、水果皮、瓜子皮和纸屑等。从景区上山的第一处垃圾桶开始,就能看到垃圾桶壁全部被熏黑,用木棍撩开上面的冰糕袋等,还能看到下面积存的黑灰以及未燃烧尽的垃圾。当来到第三处垃圾桶时,将手放到桶内,还能感到那种东西燃烧后留下的余温。再摸摸桶壁,也能体会到热的感觉。继续往上走,一灯杆上明显地悬挂着“禁止烟火”的警示牌。再往前不远处的林木丛中,也能看到一标有“进入景区,切勿随意用火和吸烟”的大牌子。可就是在该警示牌附近就有一燃烧垃圾的垃圾桶。记者总共看了8个垃圾桶,结果全部都是被熏得黑漆漆的。

  昨日17时许,记者就此问题与抱犊寨风景区管理处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说,按照管理处的相关规定,景区里是不允许焚烧垃圾的。他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处理垃圾的方式,是一个星期集中一次,将景区内所有的垃圾运到鹿泉市垃圾场处理处,基本上一辆货车才能装下。另外,山上有一处专门集中垃圾的地方,如果当天的垃圾已经装满,他们会送到那里。该工作人员表示,即日起他们将对景区内焚烧垃圾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加大监管力度。

  (请王女士领取线索奖50元)

  景区内的禁火标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