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厂房大火殃及附近药品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3  燕赵晚报

  

一厂房大火殃及附近药品库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大火。
一厂房大火殃及附近药品库
伤者被同伴紧急送往医院。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讯(记者 于洁 谢鑫名)昨日20时30分许,307国道北庄路段路边一厂房突然起火。该厂房附近紧邻一药品仓库,燃烧物又是易燃的泡沫,情况十分危急,厂内工人当即组织营救。但火势太大无法控制,赶紧拨打119求救。十几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三十多名消防队员紧急扑救,至23时20分许大火被控制。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泡沫着火殃及药品库

  昨日21时1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307国道北庄附近路段路北的火灾现场。厂房正向外冒着白烟,十几辆消防车紧张而有序地进出厂房院扑救。307国道慢车道北侧厂房大门口形成一片黑水,还不断地从院内流出来。

  据了解,起火时间在20时30分许,随后大量泡沫制品燃烧。由于是易燃品,火势很快蔓延,致使附近一家厂房和一个药品仓库局部被引燃。

  在现场,记者发现药品仓库内有很多工作人员正在向外抢物资,一位工作人员说,仓库内储存的部分药品已受损,损失最起码几万元以上。

  两人被送往医院

  21时30分许,在着火的厂房门口,一个约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几个小伙子赶紧将他抬到路边,并拨打120。据了解,晕倒男子是一名工人,事发时他和几位工人正在车间工作,突然发现比邻的厂房着火,赶紧去救火。当时浓烟很大,燃烧的泡沫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一男子因缺氧导致晕倒。一位民警见此赶紧疏散人群,喊道:“可能有毒气,大家快散开,离远点!”

  男子的同伴一边掐男子的人中,一边喊男子,男子喘过气来,一直说“难受”。十几分钟后男子又突然晕厥,说不出话来,最后几个人将他抱到一辆警车上。民警见状,赶忙发车,“快,送到最近的医院!”

  据了解,事发后还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被120送往医院,伤势不明。

  消防官兵两面夹击灭火

  在现场记者发现,三四名消防队员分成两路紧急灭火。一路在药品仓库的房顶上,侧面向着火厂房喷水。一路在着火厂房院内,正面向着火点喷水。还有七八辆消防车停放在307国道上,一旦前线消防车用完水,马上进入现场补充水源。

  22时分许,着火点仍然冒着滚滚白烟,一位消防队员说火势出现反复,还需进一步灭火。

  23时20分许,经3个小时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了解,大火燃烧物主要为泡沫,燃烧后的气体有毒,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和物资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请葛女士、任先生各领取线索奖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