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了7年 公交IC卡一充值点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4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郑亚丛

  昨日下午,王大姐到石家庄火车北站附近给公交IC卡充值,但转悠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充值点,后听说原来的公交IC卡充值点已撤销了。王大姐在这个充值点充值已经习惯了,而且附近只有这一个充值点,这让几乎每天离不开公交IC卡的王大姐觉得十分不便。

  乘客充值不方便

  王大姐家住电大街附近。因从事市场营销工作,需要四处奔波,为此,她特意办了一张公交IC卡方便乘车。平时,王大姐都到她家附近的北站附近的公交IC卡充值点充值。

  昨日,王大姐乘公交车时系统提示余额不足。吃过午饭后,王大姐赶紧骑车去充值,到石家庄北站附近,发现原来的充值点已经拆除了,转悠了四五百米,也没发现新的充值点。后到公交站牌处询问司机,才得知此处充值点撤销了。

  “本来离家挺近的特别方便。现在只能到火车站附近充值了!”王大姐说,这个充值点大概有六七年了,她一直是在北站这个点充值,现在说撤就撤,感觉非常不便。

  一小时四五个人来充值

  原来的公交IC卡充值点位于二十路车队。昨日15时许,在公交二十路车队停车场,四五名刚跑车回来的司机正在临时撑起的遮阳伞下休息,一位司机师傅称,现在车队根本没有办公、休息的场所,他们只能露天休息。无奈之下,公交公司只能撤销此处这个已经存在7年的IC卡充值点。

  “师傅,IC卡充值点在哪儿啊?”这时,一名大爷骑自行车过来打听。“撤销了,您到其他充值点充值吧!”公交司机解释说。听到这个答案,老人很失望,说:“哎!又得多跑几公里路。”

  这期间,不断有乘客过来打听充值点的事。短短一小时内,四五个人过来询问。充值点撤销后,大家都感到不方便。

  车队无办公场地

  对于公交IC卡充值点撤销一事,公交二十路车队的夏队长解释说,5月份,停车场交付使用后,他们一直没有办公、休息的场所,也没有水电,因此,充值点被迫撤销,乘客只能到新百广场附近以及公交枢纽站的充值点进行充值。

  “车队有140多名职工,近100辆公交车。天气炎热,司机跑车回来都是在临时撑起的遮阳伞下休息一下,没办法,解决不了办公场所。”夏队长也很无奈。据其介绍,目前公交部门正就此问题,与有关产权单位进行协调,一旦解决办公场地,就恢复IC卡充值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