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调皮儿子绑在车座上路人以为绑架报了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4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瑞春)一名男子驾车带幼儿回老家过“六一”,因担心调皮的儿子乱动影响行车安全,就将儿子捆在座椅上。一名过路司机看见,疑是儿童遭到绑架,急忙报警。

  6月1日上午9时许,省高速交警总队灵寿大队民警巡逻至张石高速公路265公里处时,突然一辆轿车打着双闪超越巡逻车,然后一个急刹车停在巡逻车前方,一名中年男子下车告诉民警:“后面一辆黑色桑塔纳里,有一名小孩被捆着,可能被绑架。”

  两名执勤民警立即站在路旁密切观察过往车辆。5分钟过后,报警人所说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驶来。民警立即打开警报示意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桑塔纳停下后,民警看到,司机是一中年男子。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名五六岁大男孩,身上系着安全带,一条白色细绳绕过小孩的胸部,连同座椅的靠背捆在了一起。司机看到民警时,一脸困惑。

  经询问民警得知,桑塔纳轿车司机姓孟,河北保定人,常年在石家庄上班。那个男孩是他儿子,刚满六岁,正在石家庄上幼儿园。“六一”儿童节这天,幼儿园放假。孟先生就想带着孩子回老家看看。由于孩子活泼好动,孟先生怕行车过程中不安全,就把儿子“固定”到座位上,没想到引起路人的误解。

  民警经过上网查询,孟某和这名男孩确为父子。最后,民警对孟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将孩子安排到了后排座位。

  民警提示,携带孩子出行的司机朋友,一定要照顾好小孩,要有人看护或者安排在后排座位上,并系好安全带,以免发生意外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