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在全省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4  燕赵晚报

  让希望小学学生都会唱“哆来咪”

  本报讯(记者 冬子)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省626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公益项目在全省启动。今后,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我省希望小学的学生将在专职音乐老师的教授和音乐器材的辅助下学唱“哆来咪发嗦啦西”。

  据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音乐课是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必修课,对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目前我省农村小学的音乐教育现状却令人堪忧,调查显示,77.4%的希望小学没有专职音乐教师,79.2%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音乐教室,教育部《全日制小学音乐教学器材配备目录》中规定的18种器材在希望小学的达标率均低于10%,只有54.6%的希望小学学生能认识并唱出“1234567”七个简谱符号,但是有93.8%的学生喜欢音乐课。

  为了推动希望小学正常开设音乐课,让农村孩子也享受到音乐教育的快乐,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响应中国青基会的号召,在全省推出“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公益项目。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动员社会捐款,为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的音乐器材(每套价值2.5万元),建设“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动员志愿者赴希望小学教音乐课,培训希望小学的音乐老师;对希望小学有音乐才能的学生和团队(合唱队、鼓乐队、舞蹈队等)给予长期资助和扶持,培养“希望工程快乐小歌手”。

  据悉,中国青基会计划于今年10月在四川举办全国“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大歌会,我省将通过在600多所希望小学中全面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歌会,从中选拔优秀节目和小歌手代表河北参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