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车人逮住偷车贼为何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4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冬子 通讯员 张铁路)近日,沧州河间青年夏某丢失电动自行车后,和好友“下套”逮住了一名偷车贼。然而,他们不仅没有及时报警,反而非法限制偷车贼人身自由,受到了治安处罚。

  前不久,夏某丢失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很是气愤,总想出出这口气。于是,他又买来一辆电动自行车,并叫上好友,将新电动车放到了一个网吧门前,等小偷上钩。两天过去了,却没有任何动静。于是,二人又将电动自行车放到了一个更为繁华的大厦门前。很快,一男子用自制的改锥开始撬电动自行车锁,二人一个箭步上去,将偷车贼摁住,随后将偷车贼拉到附近的农田里“审问”,追问偷车贼是否偷过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虽然“审问”无果,但这名偷车贼称,愿意拿钱赔偿夏某丢失的车。

  当天傍晚,夏某和好友把偷车贼带到一家旅馆,等待其家属送钱。然而,直到次日上午9时,对方也没出现,夏某和好友遂将偷车贼送到了派出所。

  然而,令二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不但没有因为抓住偷车贼受到警方表扬,反而因为没有及时报警或将犯罪嫌疑人送到派出所,而是非法限制了对方的人身自由,受到了行政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