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克一品鲜”第二届大河家庭厨艺大赛之“大厨进社区”第六站 鱼虾香飘两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8  大河网-大河报

  

“奥克一品鲜”第二届大河家庭厨艺大赛之“大厨进社区”第六站 鱼虾香飘两社区
阅/读/提/示

  5月29日、30日上午,本报与河南奥克啤酒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奥克一品鲜”第二届大河家庭厨艺大赛“厨王争霸”之“大厨进社区”活动来到了五里堡社区、绿云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美味佳肴。

  这次进社区为居民授艺的是来自柳夫人大锅鱼的两位厨艺高超的师傅,他们不仅把饭店内最具特色的“三味鱼”与“啤酒香辣虾”两道菜现场传授给居民,还主动把一道凉拌苦瓜的“秘诀”教给现场的居民,那些每次活动中都出现的粉丝更是拿着纸、笔仔细记录。

  □记者徐曼丽文李文波图

  台上亮灶功台下忙记录

  5月29日上午9点30分,活动在五里堡社区正式开始,大厨王伟先教了一道凉拌苦瓜的“秘诀”:“把苦瓜洗净后去瓤,切时一定要记得从上面削着切,这样切出来的苦瓜肉会多一些。”王伟一边切一边说,切好后,再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加上调料,“一定要记得放糖。”不到十分钟,一盘翠绿的苦瓜就做好了。居民李女士第一个拿筷子尝了一小口,连连称赞道:“真不错,特别脆,味道非常好。以后再做时就知道放点白糖了。”

  在大家的期盼中,王伟开始了“三味鱼”的传授。他告诉围观的居民:“先用刀紧贴着鱼排把两边鱼肉分出,再把鱼肉削成厚0.4厘米、长0.6厘米的鱼片,这样可以减少鱼刺的断裂。”

  王伟边做边传授,台下的居民个个睁大眼睛看着大厨的一招一式,在本上快速记着。

  十几分钟后,三味鱼刚一出锅,居民们便围上来“狼吞虎咽”,盛鱼的盆内瞬间只剩下葱姜,没“抢”到的居民眼馋着别人品鲜。在绿云社区大厨教做虾时,居民们更是看得仔细,居民杨文瑛说:“这回终于知道虾是如何做的了。”同时,杨女士还报名参加了厨艺比赛。大部分居民在现场还免费品尝到了奥克公司新出的由环保塑料瓶装的PET“奥克原生”、“奥克红生”啤酒。“第一次喝这样的啤酒,味道不错。”居民马先生说。

  “食王争霸”赛规则看仔细

  自本报4月中旬启动“大河·奥克一品鲜‘食王争霸’家庭厨艺大赛”以来,不断有读者打电话询问大赛的参赛、比赛规则。记者再详细为市民介绍一次比赛情况。

  4月18日~7月12日,本报邀请酒店大厨每周六、周日上午进入社区,举办为期13周的大厨进社区教做菜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即可报名参加比赛。每个社区限报5名,报名即送围裙1件、奥克一品鲜啤酒2瓶。

  7月18日、19日,将在指定酒店六福居进行“海选进20”选拔赛,从前期进社区教做菜品中指定一个作为比赛项目,主办方提供基本调料、餐具,前20强可获赠价值300元礼品。

  7月25日,同样在该酒店进行“20进10”晋级赛。从前期进社区教做菜品中指定两个作为比赛项目,主办方提供基本原材料、调料、餐具。

  7月26日,在同一地点举行总决赛,决出名次。以“奥克团圆宴”(4菜1汤)作为比赛项目,指定其中一道菜,其余由选手自由发挥。大赛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300元现金,由选手自行购买原材料。主办方提供基本调料、餐具,选手自备道具及其他特殊调料、餐具。

  大赛决赛共设一等奖2名,各奖现金5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现金3000元;三等奖5名,各奖现金1000元(均为税前金额)。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大赛谢绝专业厨师参加,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大厨边做边传授方法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