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线路再调整15条 在昨日公布的调整撤销方案中,另有3条公交线路撤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施书芳 通讯员 周存学

  阅读提示

  快速公交首期线网开通后,二环沿线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保证二环沿线道路畅通,昨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宣布,在第一阶段撤停8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再次对与二环重复站点较多的部分常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自6月1日开始陆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5条、撤停公交线路3条。此次调整撤销后,280台公交车载客时将避道二环线。

  【调整之一】

  7条公交将绕开农业路

  正常情况下,农业路交通流量大、公交线路多、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快速公交开通后,农业路将承受更大压力。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田金雨介绍,为此,此次调整线路的重点定为农业路,该路段共调整线路7条,具体如下:

  21路(杨君刘—火车站)调整方法是:调整后,21路直走经三路穿越农业路,到红专路接原线,以减轻农业路压力。调整后途经:中州大道、东风路、经三路、红专路、花园路、纬五路、经八路、纬一路、文化路、二七路、解放路、福寿街、大同路。

  32路(花园路刘庄—火车站)调整方法是:上行线路不变,下行走经七路、丰产路、花园路后接原线,减少由农业路向花园路的左转。调整后途经:花园路、农业路(上行)、丰产路(下行)、经七路、纬一路、文化路、二七路、解放路、福寿街、大同路。

  39路(家合万世—火车站)调整方法是:走家合万世、国基路、丰庆路、东风路接原线,调整后39路不但总体走向变动不大,与农业路重复路段减少,且贯穿国基路,起到填补空白的作用。调整后途经:国基路、丰庆路、东风路、南阳路、铭功路、福寿街、兴隆街。

  118路(万客隆—紫荆山)调整方法是:将118路由农业路调整到黄河路,减轻农业路花园路路口的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中州大道、黄河路、花园路。

  130路(杓袁—碧沙岗)调整方法是:将原连接汽车客运北站和西站的线路截短。调整后途经:花园路、新柳路、丰庆路、北环路、索凌路、天明路、东风路、沙口路、二环支路、嵩山路。

  262路(宇通公司—农业路中州大道)调整方法是:将262路走向调整为姚寨路、农业路、中州大道、丰产路、姚寨路返回,减轻农业路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宇通路、中州大道、黄河路、姚寨路、农业路、中州大道、丰产路。

  75路(普罗旺世—中州大道农业路)调整方法是:75路直走东风路到中州大道农业路立交,减轻农业路经三路路口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国基路、丰庆路、北环路、花园路、东风路、中州大道。

  同时,撤停游118路、65路区间两条线路,是因为游118路、65路区间分别和118路、65路的线路重复较多。

  【调整之二】

  3条公交不再借道桐柏路

  桐柏路上的公交线路大多为东西穿越线路,在桐柏路段为借道行驶,且该路上的客流量并不大,对交通影响不大,该路段共调整线路3条,分别是45路、112路、126路。具体如下:

  45路(大榭村—碧沙岗)调整方法:将45路调整为走秦岭路、建设路接原线,减轻桐柏路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长椿路、莲花街、雪松路、翠竹路、银屏街、枫杨街、瑞达路、科学大道、西环路、化工路、秦岭路、建设路。

  112路(碧沙岗—马寨)调整方法:将112路由桐柏路调整到文化宫路上,减轻桐柏路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建设路、文化宫路、中原路、绕城路。BRT开通后,淮河路的公交车撤停了多条,而淮河路两侧多为居民区,为此,郑州公交总公司对126路进行了调整。126路(五龙口—京广路南环路)调整方法:126路直走淮河路到京广路,减轻桐柏路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冉屯东路、冉屯路、秦岭路、淮河路、京广路。

  【调整之三】

  3条郊区线路避让航海路

  航海路现为双向八车道,其中与紫荆山路、京广路、碧云路3条道路的交叉口较为拥堵,为提高这些路段的通行能力,此次共调整郊区线路3条,分别是111路、260路、317路,撤停213路。

  111路(宇通公司—医学院)调整方法:将111路由航海路调整到长江路,减轻航海路客运总站门口的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新郑路、南环路、京广路、长江路、大学路。

  260路(客运总站—火车站)调整方法:将260路调出航海路,减轻航海路客运总站门口的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京广路、陇海路、新郑路、郑新里路、南关街、福寿街、大同路等。

  317路(郑州大学一附院—樱桃沟)调整方法:将317路调出航海路,走长江路,减轻航海路交通压力。调整后途经:大学路、长江路、嵩山路、郑密路、香林寺、侯寨、樱桃沟。此条线路客流多在樱桃沟,调整后对市民前往樱桃沟景区影响不大。

  【调整之四】

  两条公交“避让”未来路

  为解决未来路向金水路左转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决定调整线路2条,分别是:

  209路(张家村—金水立交)原途经:国基路、丰庆路、北环路、文化路、经五路、红专路、纬五路、未来路、金水路等。调整后途经:国基路、丰庆路、北环路、文化路、经五路、红专路、纬五路、未来路、纬四路、中州大道、民航路、金水路等。

  77路(文化路新柳路—东建材)原途经:文化路、北环路、花园路、丰产路、政七街、黄河路、经三路、未来路、金水路、郑汴路、中州大道等。调整后途经:文化路、北环路、花园路、丰产路、政七街、黄河路、经三路、纬五路、未来路、中州大道、郑汴路、建业路等。

  经三路、北环左右互通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透露说,目前,经三路北段与北三环是丁字路口,到北三环后,从经三路北行的车辆只能右拐,不能左拐,根据最新信息,市政府已同意,批准将把经三路打通,在该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这样,公交车和社会车辆就能从经三路上左拐到北三环。

  巴振东表示,调出二环线的公交车,将主要用于新开线路和部分公交线路的加班。

  【调整要求】

  6月25日前调整到位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介绍,二环线上目前共有85条公交线路,快速公交开通前,今年第一次已撤停8条公交线路。6月1日起,第二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5条、撤停公交线路3条,这18条公交线路将在6月25日前调整到位。

  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田金雨介绍,此次对二环线(航海路—桐柏路—农业路—未来路)常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后,将调出公交车辆280台,每天减少常规公交在二环线上的通过量3304车次,二环线上的交通压力将由此减轻。

  相/关/新/闻

  10路公交开通载客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田威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对所属3条线路作出调整。

  原251路公交线路被取消后,该公司自5月31日起开辟一条从丰庆路杲村到紫荆山的10路公交线。其往返的路线站点为:从丰庆路杲村发车,途经金水阳光生态园、新柳路丰庆路站、张家村、文化路新柳路站、文化路陈寨中街、陈寨、文化路文劳路站、河南财经学院、创新大厦、文化路大铺路站、文化路俭学街站、文化路农业路站、文化路红专路站、文化路红旗路站、黄河路经八路站、黄河服装市场、黄河路经五路站、黄河路花园路站、花园路口、紫荆山。首末班通车时间为6时30分、19时30分,票价1元。

  同时,该公司的K6路和130路公交线路始发站将由原来的花园路刘庄延长到花园路杓袁村。中间增设花园路连霍高速站(新长途汽车北站)、杓袁村等站点。

  38条线路上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公交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田威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获悉,为方便郑州考生,该公司决定,出行考生可凭个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二公司所属的38条公交线路。

  高考期间,考生可凭个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二公司所属 T5、6、64、83、94、117、906、Y806、K6、K39、32、39、62、118、130、131、263、Y811、K62、29、41、90、95、208、209、10、Y809、B18、K9、9、909、21、77、80、98、127、Y810、B11等38条公交线路车辆。6月1日起,每天上午8时前和晚8时后,公司车辆报站器将关闭外音报站,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公司还将在B11、B18快速公交两条支线上调配车务人员,专为考生提供导乘服务。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