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难者赔偿不低于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綦江“5·30”矿难后续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綦江同华煤矿“5·30”特大矿难事故处置情况第二次通报会上,遇难矿工的赔偿标准首次明确。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遇难者每人将获得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

  所有遇难者均办理保险

  能投集团副总胡晓英透露,目前对遇难矿工的具体赔偿标准已出台,按照工伤保险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对遇难矿工的赔偿将严格按照法规执行,但每人的赔偿金不会低于20万。胡晓英介绍,赔偿金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伤残补偿金,标准是我市上年度人均工资,计发6个月;二是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也是我市上年度人均工资,补发54个月,这两部分所有遇难矿工都相同。第三部分是供养亲属的补偿金,此项因为家庭人员有多有少而有差异。上述三项累计相加低于20万的,按上限20万发放,高于20万的按实际计发。

  胡表示,所有遇难矿工都参加了工伤保险,包括临时工,这笔赔偿金先由能投集团垫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转给。据介绍,目前30名遇难矿工中已有7名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拿到了赔偿金。

  受伤矿工生命体征平稳

  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和綦江县卫生局局长童家琦分别就市、县两级卫生部门救治伤员情况进行了通报,周英杰介绍,目前转入市内两家医院救治的23名伤员中,3人生命垂危,9人伤势严重,不过经过全市顶级专家的奋力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据介绍,为了贯彻薄书记在看望慰问受伤矿工时的重要指示,市卫生局于31日下午召集全市数十名代表呼吸、急救等领域的顶级专家,为转运来的伤员进行了全市大会诊,提出具体的抢救方案,尽一切可能挽救伤员生命。昨日下午,市急救中心对接治的4名重伤员又进行了一次全市大会诊,参加的专家有20多人。周英杰表示,对伤员实行“特医特护、一医一护”制度,24小时密切观察伤员病情变化,尽最大努力降低伤员的死亡率和减少致残率。

  能投停产整顿隐患企业

  据介绍,此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仅在救治受伤矿工方面,需要的费用据估计要数百万之多,如此巨大的一笔钱,由谁来埋单?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在通报会上就此问题没有表态,他表示目前考虑的是尽最大努力挽救伤员生命,减少伤残率,而没有在意谁来支付这个问题。

  能投集团副总胡晓英介绍,对于旗下5大矿业公司有瓦斯突出隐患的,一律停产整顿。

  本报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李雪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