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穿过停车场 保安强收“借道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9  华龙网-重庆商报

  

出租车穿过停车场保安强收“借道费”
保安正在收费 (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 谈书)因道路整修造成车辆拥堵,不少出租车和定线面包车为了抢时间,就绕道从南坪工贸大厦门前的停车场经过。谁知,经过的车都被保安强行收取了所谓的“借道费”。近日,网友将此遭遇发上天涯网,质疑工贸大厦的保安何来收费的依据?

  昨日记者在天涯网一篇名为《南坪工贸保安强行拦车收费》的帖子看到,网友“424827”发帖称,5月16日下午三点左右,因为南坪工贸大厦门前道路整修造成交通堵塞,很多车辆就借道从工贸大厦门前的停车场通行。“保安将车辆强行拦下收费。”然后才让车辆通行。网友还称,保安收费之后还没给任何收据。

  5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南坪工贸大厦调查发现,在大厦门前则赫然挂着“停车收费”的标志以及“重庆市室外停车场收费标价牌”。工贸大厦负责保卫工作的陈科长介绍,16日下午堵车比较厉害,一些出租车和从南坪开往后堡的定向面包车,为了节约时间就开进停车场。“保安当时是要求他们不要从停车场走。”陈科长说,可司机并不听劝。后来保安才向每个司机收取了1元至2元的“借道费”,其中只收1元的就没给司机停车票据。他表示,1小时内大概只有20辆车“借道”,而收这笔费用的目的用于维护停车场地砖等设施。

  南岸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称,保安擅自收取“借道费”肯定不对。同时,南岸区交警支队队员提醒说,司机也不要贪一时之快,毕竟停车场属于工贸大厦私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