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山发现百年何首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周海燕 记者 张军建)昨日,记者从华山景区管委会获悉,华山景区在开发仙峪施工取土时,挖出一株根部酷似男性“人形”神奇植物,相关人士初步鉴定为百年左右野生何首乌。

  这株野生何首乌头顶长有一米多长的藤蔓,藤上长有新鲜的叶子,满身长有细细的须根,该株“人形”植物长约43厘米、宽约18厘米、重量约3公斤,人体特征齐全,两条腿非常匀称地分布在两边,五官清晰,眼、鼻、耳、嘴、手、脚及男性的生殖器均分明逼真,具有明显的男性特征。据当地林业部门和药品检验人员初步鉴定,其为百年左右的野生何首乌,其形状之逼真、体株之最大在当地还是首次发现。

  据悉,1993年春,一位老药农在华山仙峪景区采药就发现了一对鸳鸯形何首乌,其观赏价值,堪称稀世之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