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驴友”熊猫基地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董靖怡 记者 晁阳)“绿色出行,少一份环境污染,多一份身心健康”,5月28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首日,早上8时整,由陕西欢乐谷户外运动责任有限公司倡导,省旅游局、省林业厅支持举办的“让国宝远离干扰、让绿色走进家园”公益爱心环保活动在省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百名“驴友”将在大熊猫基地佛坪县三官庙,用三天小长假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倡导游客为国宝熊猫提供一个良好的栖居地。

  经过近4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中午12时许,记者随同“驴友”们终于抵达大熊猫的故乡佛坪。14时,此次 “公益爱心环保活动暨打造太白山为中心的中国第一个背包徒步旅游天堂”的启动仪式在佛坪国家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门前正式启动,“驴友”们集体宣誓:“山水佛坪,熊猫家园,绿色出行,从我做起!”随后,在佛坪县旅游局和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凉风娅,这里是徒步穿越的起点站。据此次活动的发起者陕西欢乐谷户外运动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太尉介绍:“保护秦岭是一项长期工作,三天前我在网上发出倡议,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到大熊猫保护基地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没想到竟会有这么多人参加,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倡导环保,使这个端午节小长假过得更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计划利用假期三天的时间徒步穿越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驴友们将从凉风娅出发,途经大熊猫最为密集的三官庙,百余名“驴友”们手拿统一的环保袋,边走边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从而给大熊猫一个洁净的家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