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常州城管局网站被"黑"出现"艳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33  汉网

  

江苏常州城管局网站被"黑"出现"艳照"(图)

  被黑之后的首页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江苏常州城管局网站被"黑"出现"艳照"(图)

  恢复正常之后的网页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汉网消息5月29日晚,一位市民在浏览江苏常州市城管局的网站时竟发现该网站上充斥着侮辱城管的字眼和照片,一些政策性的信息都不见了。与此同时,本地一些论坛网友也发帖表示,市城管局网站被“黑”了。据《生活常州》了解,直到昨天上午9点多钟,网站才恢复正常。目前,常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市城管局网站被“黑”了

  5月29日晚上,市民吴先生在浏览政府网站时无意中打开了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的网站,网页跳出来的一瞬间他惊呆了,只见页面挂着一张俗艳的照片:一位男子衣衫不整搂着两个浓妆的女子。难道点错网站了?吴先生暗自怀疑。可再仔细查看页面地址,后缀含有“gov”,显然是政府网站啊!吴先生发现除了图片之外,整个页面各个板块的标题也令人不堪,诸如“城管队员深入实践,集体殴打小贩”等言语就有许多。而“机关建设”栏目下面的子栏目“行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内容则一律被“啥是城管”覆盖,点击打开后均是一些侮辱城管的照片……

  这些内容着实让吴先生吓了一大跳,城管局的网站肯定是让人给“黑”了。惊讶之余,吴先生得出这样的结论。

  网站关闭后竟又能被打开

  与此同时,当地一些网站论坛的网友开始发帖说城管局的网站被“黑”了。一名网友在“城管局网站变成了色情网”的帖子里贴出了网站被“黑”的截图。不过到了当天晚上11点左右,一名网友则发帖表示该网站目前已被关闭。

  但是,在昨天上午8点多钟的时候,有市民发现市城管局的网站又能打开了,而里面的内容依然是被“黑”以后的页面,上面充斥着侮辱性的言语,看上去令人触目惊心。对此,《生活常州》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这应该是维修网站时才出现的短暂情况。

  攻击者没有社会道德

  就城管局网站被黑一事,常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向《生活常州》介绍说,29日晚上发现情况后,他们随即与网站的维护公司方面取得了联系,20分钟之内关闭了网站。昨天上午,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到常州市警方就此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

  常州市城管局这位人士表示,“可能是有人想通过这种办法发泄不满吧,攻击者没有社会公德。”这位人士表示,目前城管部门已经与网站维护公司进行了沟通,今后会加强网站安全技术上的防范,做好预防工作。

  据了解,负责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站维护的是一家名为金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IT企业,该企业负责网站维护的工程师表示,他们也是不久前才得到网站被“黑”的消息。在获悉此事后,网络工程师于昨日开始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该工程师说,网站被“黑”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后台的系统管理密码泄露,另一个原因则是网站本身存在安全漏洞。该人士称,经过对服务器初步诊断,网站中的内容基本上没有被恶意删除,只是增加了一些恶作剧的内容。

  据该公司表示,目前他们已就此事报了警,一方面紧急修复页面,另一方面则加大防火墙防护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