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钟勉在成都德阳绵阳等地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邹渠张红霞刘宇男)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钟勉在成都、德阳、绵阳等地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各地要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再发动、再部署、再检查,使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5月31日下午,钟勉来到紫坪铺水利枢纽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钟勉指出,虽然紫坪铺水利枢纽的震损应急抢险工作已完成,但还未经受过洪水考验,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确保防汛措施、应急预案、抢险人员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好电调、水调等各项方案以及上下游的安全用水。对震损水库和堰塞湖要进一步全面排查,落实好各项应急抢险预案和工程抢险措施。

  当日下午,钟勉在察看广汉市石亭江小汉镇柳林村堤防加固工程时指出,要抓好工程性措施和非工程性措施的结合运用,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防汛部门要做好各类预案,实行24小时监控。

  6月1日上午,钟勉来到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检查已经完工的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工程。钟勉强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唐家山堰塞湖的安全度汛和后期治理,绵阳市、北川县要进一步增强灾后恢复重建的紧迫感和确保安全度汛的责任感,要完善预警监测系统和人员疏散方案,落实监测人员,随时监测雨情、水情。要加紧唐家山堰塞湖二期治理工程的方案设计、审定以及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及时开工。

  钟勉强调,主汛期即将到来,各地特别是地震灾区要抓紧完成必需的抢险应急工程性措施,认真落实各项非工程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完成灾区震损水库、病险水库、堰塞湖、城镇河堤等的安全度汛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