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礼物助长孩子攀比心 儿童节送份“精神食粮”更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喻雯

  本报泰安6月1日讯 “今年的儿童节想亲手做一张贺卡送给孩子,写上对孩子想说的话,这样对孩子的教育有所帮助,之前送电动玩具、洋娃娃都没啥意思,反而无形中造成了孩子的攀比心理。”岱岳区王女士说。

  6月1日,岱岳区某机关工作人员王女士反映,儿童节前一个星期就琢磨着给孩子买礼物,孩子今年6岁,以前过节就是想着买一些高档玩具、名牌童装等。可是,今年孩子在儿童节的前两周就说,其他小朋友的家长给他们买了新款的玩具和衣服,要买更好的礼物,一定要比其他小朋友的好。“孩子的这些话引发了我的思考,原来就想着买高档礼物让孩子高兴就行,忽略了孩子因此形成的攀比心理,这样就失去买礼物的意义了。”王女士称。于是,她自己亲手做了一张贺卡,上面写了对孩子想说的心里话和对孩子的一些希望,内容很简单,想把这种形式当成教育孩子的方式,给孩子一些启示。

  泰安市实验学校朱老师建议,在对孩子的教育中,父母是第一向导,因而父母的所作所为都至关重要,在节日里送一些“精神食粮”的意义远大于高档礼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