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门女童患上先天无肛怪病 已20个月大体重仅19斤,家人对此一筹莫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李向峰

  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泰安肥城一名女童患了少见的“先天无肛门”病,出生20个月来,大便化成的粪水只能从尿道中排泄,因家境贫寒,女童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

  初生女婴查出怪病

  1日上午,肥城市民项女士打电话向本报求助说,她不到两岁的女儿小丽(化名)先天无肛门,饱受疾病折磨。记者赶到住在肥城市城郊的项女士家,项女士说,小丽是2007年10月出生的,出生当天,家人发现她在大便时老是哭,第二天便带她来到泰安一家医院。经检查,小丽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以及“先天性阴道瘘”。医生说这种病很少见,孩子年龄太小,不适合做手术,得等年龄大点再说,于是这事就搁下了。

  大便要化成水通过尿道排出

  因为患了这种怪病,小丽在出生后的20个月里苦不

  堪言,每次大便时总是大哭,吃饭对于孩子来说成了一个沉重的负担。与同龄的孩子比,快两岁的小丽看上去非常消瘦,只有19斤。由于没有肛门,小丽每天只能吃果导片,将大便变成粪水通过尿道排出,为此,小丽的尿道曾多次发炎感染。项女士说,小丽排便困难的时候,大便两三天都排不出来,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有时在地上一蹲就是几个小时,急得直哭。

  项女士眼睛里含着泪摸着小丽的肚子说,现在孩子的肚子被撑得如鼓皮一样硬,孩子虽然难受但说不出来。

  求医无门愁坏家人

  项女士说,虽然医生说这种病不好治,但她没有放弃给孩子治疗。想带孩子去大城市的医院看看,但由于家里过于拮据,在过去的两年她通过电话咨询过济南和北京一些医院,但都没有得到一个可以治疗的明确答复。

  项女士担心地说,即使找到合适的医院,昂贵的治疗费用对于一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题。这个四口之家仅靠项女士的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维持生活,每天只能挣三四十元,由于小丽常年有病,项女士根本无法出去干农活,小丽出生后欠下的几千元债务至今没有还清。但项女士含泪默默地说,如果有一家医院能治好小丽的病,哪怕倾家荡产也心甘情愿。

  记者就小丽的病情咨询了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专家,据田主任介绍,“先天性肛门闭锁”这种病在新生儿中少见,平均每5000个新生儿中有1个患这种疾病。一般患有肛门闭锁的都会有瘘,而直肠、尿道(阴道)瘘一般是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的合并症。“先天无肛”如果是低位的话治疗效果不错,但如果是高位的话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患了这种怪病,小丽在出生后的20个月里苦不堪言,每次大便时总是大哭。与同龄的孩子比,快两岁的小丽看上去非常消瘦,只有19斤。由于没有肛门,小丽每天只能吃果导片,将大便变成粪水通过尿道排出,小丽的尿道曾因此多次发炎感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