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污水变成清流 两岸如今绿树成阴 陷泥河城区段美丽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讯员田洪刚

  □记者寇润涛

  本报临沂6月1日讯“以前我们家周围除了一条臭气熏天的河外,连一些像样的绿化带都没有,现在经过居委会的努力,河道的污水已变得清澈,社区里也新建了居民活动广场……”6月1日,罗庄区盛庄街道办事处的居民王保玉谈起家乡环境的变化,非常兴奋。

  王保玉告诉记者,他从小就住在陷泥河畔,以前陷泥河两侧也是鱼鸟成群,但后来由于周围受到工业污水侵染,河里的清水也变黑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能闻到刺鼻的臭水味。“当时,不少老邻居都受不了难闻的气味,纷纷搬家到别的地方。”王保玉说。

  今年以来,罗庄区通过全市深入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为更全面地落实环境整治工作,罗庄区对各街道办事处的整治区域进行了划分,明确责任人,并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一月一考核的办法,对街道办事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奖补。

  截至目前,该区园林绿化及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已投入资金3.5亿元,实施了4条道路改造,开展了空闲地绿化、陷泥河带状公园、小埠东灌渠带状公园建设,共完成绿化面积613.2公顷,植树129万株,安装路灯2088盏,铺装人行道11.6万平方米,完成沿线建筑物粉刷2.9万平方米;结合淮河流域迎查工作,对南涑河等重点河道两岸10米范围之内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清理河道8.63万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