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攀老乡假称可搭顺风车后称车被扣借到钱就溜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海龙

  □通讯员狄荣彬李国富

  本报济宁6月1日讯近日,济宁市中区两男子在车站附近先与受害人套近乎攀老乡,称自己有车可以让“老乡”搭顺风车回家。随后,两男子再假称新车被交警查扣需要交罚款,采取借钱后逃跑的方式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据市中区运河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近期屡次接到辖区火车站、汽车站附近过往旅客报警,称有两名男青年主动与人搭讪,攀老乡套近乎之后,嫌疑人便以自己买了新车可以让老乡搭顺路车回家,但新车未挂牌被交警查扣需交两到三千不等的罚款为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对案情分析后,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为两名外地男青年,作案时段多选择在凌晨4时至上午9时、下午6时至9时,且侵害目标多为背着铺盖回乡的民工。5月29日上午9时许,该所民警在济宁火车站广场巡逻过程中,将两名嫌疑男子抓获。经了解,嫌疑人朱某和韩某预谋后,在济宁汽车站、火车站附近,韩某瞄准一些刚刚下车的农民工上前攀谈自称是“老乡”,然后对受害人发出邀请,一起乘坐其“单位的车”回老家。朱某则冒充单位司机,以“车辆被交警查扣、需要用钱找关系”为名,向受害人借钱后假称去开车,随后两人逃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