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夜袭”渣土车 记者目睹违法车辆状况,真是令人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交警“夜袭”渣土车

  近日,渣土车再次成为济宁各相关部门的关注焦点,交警部门也掀起了空前力度的整治风暴。在5月31日的集中行动中,交警共查获违法车辆130多辆,其中暂扣46辆,罚没款1.5万余元。

  4小时查获130多辆

  5月31日晚8时整,记者跟随交警一大队执法小组,在市区车站西路、龙行路、柳行路和运河路等路段,对夜间渣土车及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20时31分,一辆空载的大货车在车站西路自西向东行驶企图进入市区时被交警拦下。记者发现该车打满补丁,前后都没有悬挂车牌号,车厢后面也没有放大的车牌号。交警好不容易才在车厢下面发现一块被严重污损,根本无法看清数字的车牌号,而前车牌号则同样被绳子缠绕无法辨认。交警还发现该车已经两年未年审。最后,执法民警依法对司机霍某罚款600元,扣驾驶分11分。

  22时30分,在运河路秀水城检查岗,一辆满载石子的无牌金刚王货车被交警查获。经检查,车上司机现场无法提供任何相关证件,货车被依法暂扣。就在民警准备将货车押走时,又有4辆无牌金刚王货车进入民警视线。经检查,此四辆金刚王货车均是无牌无证超载驾驶,依法全部被扣押。

  此次集中行动从当晚8时开始到12时结束,共查获违法车辆130余辆,其中暂扣46辆,罚没款1.5万余元。

  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为何屡禁不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渣土车车主多数为个体经营者,因为经济利益关系,普遍存在着超速、超载等违法现象。在市区,渣土车行驶一般都在晚上7点以后,由于缺乏有效监管,渣土车违法已是见怪不怪了。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类车辆快速行车时惯性较大,难以刹车。而渣土车普遍车体较大,转向不灵活,驾驶员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稍不注意就容易出车祸。”

  另外,一些客观原因更是纵容了渣土车驾驶员的肆意违章:“一般来说,设置在道路上的电子警察能够拍下违章车辆的尾部车牌。但渣土车都是一些大型卡车,悬挂的车牌位于车厢的下腹部,并且车牌位置在车厢后挡板内,当电子眼从高处俯拍时,却不能拍下牌照,这也就使得很多渣土车驾驶员愈加有恃无恐、肆无忌惮了。”违法车辆的状况令人触目惊心。

  相关链接

  渣土车将有"正规军"

  1日,记者从济宁市环卫处获悉,为规范建筑渣土运输市场,整治建筑渣土运输秩序,济宁市建设部门投资600余万元,购置20辆大吨位、密闭式建筑渣土专用运输车辆,注册成立了济宁恒运建筑渣土运输公司,为推进建筑渣土统管统运、规范化运输、市场化作业,创造了基础,提供了条件。以此为标志,建筑垃圾运输队伍将逐步走向正规,城区建筑垃圾抛撒污染现象将有望得到解决。

  济宁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城区所有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要求的车辆将允许挂靠到运输公司,非法营运车辆将被淘汰。所有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按规定装载,必须密闭防止遗漏抛撒和尘土飞扬,建筑施工工地出入口泥土路面要进行硬化,并配备冲洗设备。如果出现渣土抛撒、乱放的现象,将从严处理。

  另据介绍,该市还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从严审查建筑渣土运输单位承运资格,集中力量对城区施工单位、各类建筑工地和建筑渣土营运单位进行检查,促进建筑渣土运输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建设、公安、综合执法、交通等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城区建筑渣土私拉乱运行为,确保城区建筑渣土统管统运工作顺利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