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发布高考健康预警—— 无证盒饭麻辣烫别吃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崇真

  本报青岛6月1日讯中、高考在即,为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青岛市卫生局发布警示,提醒考生不要购买无证商贩出售的盒饭、麻辣烫等快餐食品,尽量不吃冷食和隔顿隔夜熟食,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以防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

  卫生部门提醒考生,不要在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就餐,不要购买街头无证(照)商贩出售的盒饭、麻辣烫等快餐食品;在校外就餐时,要选择有有效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卫生监督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颜色鲜艳的熟食和冷饮等可疑食品;如果购买定型包装食品,不要购买无证摊点的“三无”产品,要到正规超市,购买有良好信誉和知名度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仔细查看产品的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企业名称和地址等,并索要发票。

  卫生部门还提醒家长,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和不洁食品,不食生鱼或生腌水产品,不要饮用过凉的饮料,尽量不吃冷食,尽量不要吃隔顿隔夜熟食。在家就餐的考生要购买、食用新鲜食品,食品要烧熟煮透,慎食刺生类海鲜,剩余熟食应冷藏贮存,常温下保存时间不超过2小时。此外,考生尽量不要生吃瓜果,如吃瓜果,吃前要用开水烫洗或消毒。

  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参加活动,所在房间要勤通风换气,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如出现发烧、咽痛等流感症状应及时就诊。

  此外,青岛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设立投诉举报电话85788111,广大考生和市民对中、高考期间的卫生违法问题应向当地卫生局进行举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