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宅唯一由赤脚医生兼干计生的何锦香—— 干计生“不讨好”她没怨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秀艳薛晓鸣

  张文娟

  本报青岛6月1日讯 自己掏钱带着营养品,为村里妇女做产后访视;劝说邻居放环出现意外遭抱怨,她自己出车费带着邻居去做人流……原本被邻居“敬仰”的赤脚医生何锦香自从13年前干起计生主任,为乡邻们做的很多事开始常常被误会,而她却没有一句怨言。

  1996年从赤脚医生做起计生主任后,北宅街道河东社区的何锦香便把大家的事当作了自己的事,自己操劳再多也毫无怨言,而她的工作也离不开丈夫徐世义的支持。记得有一次何锦香正在家里炒菜来了电话,需要到现场挂吊瓶,她急忙放下还没炒熟的菜,就赶到了现场,打完吊瓶后,她顺便到邻居家送计生用品,被邻居家的狗咬了大腿,回到家后,看到丈夫和儿子焦急等着吃饭的样子,她来不及处理就继续炒菜。后来丈夫知道后心疼不已。因为交通不方便,何锦香又不会骑车,每碰到计生部门开会,丈夫徐世义都会开车带她去。“一个人干计生主任,两个人陪着。”丈夫笑说。

  因为政策倡导妇女放环防止生育,何锦香便到容易生育的邻居家劝说,可是其中一位邻居放了环后还是怀孕了,便闹到了何锦香的家里。虽然不是她的错,何锦香还是在丈夫的帮助下,自己掏钱找了辆车将这位邻居送到医院做手术。

  “本来做医生村里人都有求于我,可当上计生主任后正好反过来了。”说起自己做的很多出力不讨好的事,何锦香也有些许委屈,但是她觉得自己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记者从北宅街道办事处计生办了解到,何锦香是目前该街道唯一的从一位赤脚医生干起的计生主任,因为自身懂得医疗又很有责任心,几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工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