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公开招考近百名教师 普通高中岗位首现小语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于健

  本报青岛6月1日讯 1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开今年的直属学校师资“招贤榜”,24所局属学校与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计划招聘99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其中,一所普通高中将首次招收小语种教师。7日到9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根据招聘计划安排,2009年,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99人,其中,24所局属学校招聘高校毕业生73人,包括选派赴农村支教高校毕业生14人,支教毕业生录用后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支教一年后回录用学校工作;青岛市新成立的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和工作人员26人,主要为实训指导教师。

  据青岛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青岛市有关文件精神,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招聘范围做了适当调整,招聘范围调整为:2008届、2009届青岛市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和应聘特殊专业者不受生源地限制)。招聘条件中对教师资格证有了明确的要求。根据国家、省、市对教师资格方面的要求,今年非师范类毕业生应聘要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和应聘特殊专业者没有教师资格证书,可先应聘,但须在录用起两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不再续聘。今年还取消了笔试中省级优秀毕业生加分,按照规定保留了“三支一扶”的加分政策,满2年服务期,经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本次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加分人员名单经审核确认后进行网上公示。

  记者了解到,在各学校的招聘计划中,青岛九中今年将招收一名德语教师和一名法语教师。这也是继职业高中之后,该市的普通高中首次招收小语种毕业生。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招聘实训指导教师要求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比较强,取得技师及以上证书,获地、市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招聘中增加技能测试,重视考查动手能力。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7日到6月9日,实训基地招聘报名6月7日到6月8日,6月14日笔试,面试、技能测试时间暂定为6月27日-6月29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