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四万考生周日高考 人数下降一成多,全市设36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于健

  本报青岛6月1日讯 7日,历时三天的全国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年,青岛市共有43800名考生将在全市36个考点进行考试,人数比去年减少4400多人。竞争形势将有所缓解。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的时间为7日、8日、9日三天,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基本能力测试。其中,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上午综合,下午外语,9日上午为基本能力测试。全市共设36个考点,分布在12个区、市。其中,市内四区考点为10个,包括市南区的青岛1中、青岛2中,市北区的青岛9中、青岛9中南校区(原青岛11中)、青岛15中、青岛19中,四方区的青岛17中、青岛16中,以及李沧区的青岛3中与青岛58中。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普通高考报名44332人,实际参加考试43800人,比去年减少4421人。考生人数的降幅与全省相仿。青岛市招考办分析说,全市应届高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4000多人,是造成本次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2008年志愿指导工作到位,考生报到率提高,复读生减少,也是考生减少的原因之一。

  青岛市招考办发布《致全市广大高考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实行市招考办和考点同时监控。同时各考场配备手机屏蔽设备和无线耳机探测设备,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舞弊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应考。请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及时领取准考证等考试用材料;考试前一天务必依照自己考试准考证的内容前往考点熟悉环境,落实考试要求;要根据考试需要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务必落实考试时间,落实交通路线,考生要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因交通堵塞耽误考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