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北区投资千万元 敬老街,开街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北区投资千万元

  6月1日,青岛敬老街开街,图为老年人在寿字前留影记者任磊磊摄

  □记者任磊磊

  本报青岛6月1日讯1日,市北区投资千万元打造的敬老街开街,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捧场”。据了解,敬老街开街是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互动板块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今年市北区第一条开街的特色街。

  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老年乐园,看到在广场的中间设立了一个巨大的“寿”字,不少老年人围着寿字在拍照。修葺一新的公园里,安装了很多的体育器械,增设了大型舞台,以满足老年人唱歌、听戏曲、观看文艺表演的需要,还有供老年人休憩、娱乐的大型遮阳设施。

  据了解,敬老街共增设了26组健身器材,有专供老年人下棋、打牌的石桌和石凳。有的石桌上画好了棋盘,老人只要自己带着象棋就可以了。还有硕大的遮阳篷,喜欢唠嗑的老年人可以在遮阳篷下聊天,不用再忍受日照之苦,雨天还可以躲雨。据介绍,这些运动器材是专门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设计的,都安有防滑的把手,老年人可以放心使用。

  在敬老街上,记者看到这些店铺大部分是以老年人为顾客群。有敬老院、医疗机构、老年人服装店等。店面都是欧式庭院设计,显得非常古朴。

  附近的姜女士说,以前专门为老年人修脚、理发的店很不好找,所以大家都来老年乐园里找临时的修脚师傅,现在这里有了专门为老年人医疗的机构,老年人想修脚、理发都很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