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车场闲着路边扎堆乱停 行政审批大厅门前停车进“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免费车场闲着路边扎堆乱停

  

免费车场闲着路边扎堆乱停

  行政审批大厅前车辆乱停乱放,而免费停车场内超过半数车位空闲。原来,停车场没有免费标志,入口狭小且经常被堵,车辆无法进入,导致了这一“怪现象”。

  □记者张榕博纪礼家

  本报青岛6月1日讯来行政审批大厅办事的车辆乱停在黄格线和公交车道上,而仅30米之隔的免费停车场却将近半数车位空闲。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对这一停车乱现象,有市民表示,停车场没有免费标示和入口太拥堵是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源。

  1日下午,记者在香港中路的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门前看到,十几辆来此办事的车辆在大厅门前沿路停靠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有的还压在黄格线上,使本来五六米宽的公交车道频频出现堵车情况。据在此经过的公交车司机介绍,他们每次经过审批大厅门前时都担心刮蹭,有时根本过不去。记者注意到,大厅门前50米内有连续三处停车场指示牌,标明大厅西侧三十米处就有专用停车场。路过市民冯先生说,青岛这一标志性建筑前面竟然乱停车,确实有煞风景。

  记者随后来到行政审批大厅专用停车场,却发现停车场内超过半数停车位却无车停泊。据管理停车场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专用停车场是免费为来审批大厅办事的市民停车准备的,可以容纳100辆车,但自从3月份大厅启用以来,来此停车的市民并不多,停车场经常停不满车。记者同时在停车场入口看到,尽管专用停车场前的无名小路上已经挂起禁停标志,但七八辆车仍停在该小路上,不少办事车辆想要开进专用停车场却进不来。

  在采访中,一些前来办事的市民表示,他们看到停

  审批大厅前面的马路上,停放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车辆,公交车也因此受阻。

  拥有上百个车位的免费停车场,空闲车位过半,鲜见车辆来泊。张榕博纪礼家摄

  车场上挂着一个“P”,并不知道前面停车场是免费的。而有的市民则嫌麻烦,某装饰企业来此办理审批业务的崔女士说,前后就十几分钟,去停车场停车太麻烦。还有一些市民表示,停车场入口过小,而且门前停靠不少车辆,这增加了他们的停车难度。据了解,周边居民图方便都习惯将车停靠在停车场入口前的路上,造成入口拥堵。“我们曾经与交警部门沟通过,但没有交警的时候,又会有许多车辆停放在门口。”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审批办综合处的毛主任无奈地告诉记者。

  对于行政审批大厅门前乱停车现象,市南交警宁夏路中队于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在大厅门口对违法停靠在公交专用车道、黄格线和禁停路段进行录像取证,每天都会拍到大约二十来辆违法车,对停在黄格线和公交车道的车辆将处罚100元,对违反禁停标志车辆处罚2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