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中山路老店修旧如旧 环球体育用品商店将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又一中山路老店修旧如旧

  环球体育用品商店建筑效果图

  □记者宋珊珊姜旭洁

  本报青岛6月1日讯昔日岛城最大体育用品店将重现中山路。1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中山路和北京路交界的地方将建千余平米的体育用品店,据悉,本次翻修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环球体育用品商店将恢复以前的风采。

  1日,记者来到原环球体育用品商店的旧址看到,此处的老楼已被一些脚手架固定住,院落里散落着几根施工用的支架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环球体育用品商店曾经是老青岛人的文体用品购买圣地,位于百年老院劈柴院之北,曾是中山路标志性建筑。住在中山路附近的一位老青岛人告诉记者,小时候他最盼望着去逛环球体用品商店,每次经过都忍不住看一眼橱窗里的皮球,“这座老店就将在不久的将来矗立在中山路上,到时候可以重温童年的记忆了。”

  记者从规划公示上了解到,建成后的环球体育用品商店将保持原来的规模,分为上下两层。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座老建筑的外形将和原来保持一致,重现以前的暗红色针真石漆地面,浅黄色针真石漆墙面和暗红色瓦面屋顶。同时,还会增加建筑物的整体性能,如在建筑物上设置屋面排水系统,保证雨水顺利排除。记者在建筑图示上看到,该工程完工后,商场将设5个出口,其中中山路上有两个,中山路与北京路交界处一个,北京路上两处出口,另外,该商场内还将设有开水间为顾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