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缆屡屡被盗 居民频频断电 废品站内查出1吨电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电缆屡屡被盗

  □记者张潇元

  □通讯员王金明

  本报青岛6月1日热线消息 1日中午,记者跟随青岛市综治办协调发改委、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了四方区长沙路、瑞安路、四流南路一带的废品收购点,收获还真不小,在一家废品站院内,收缴了约1吨重的电缆线等禁收物品,根根都露出崭新的铜芯。

  据了解,5月份以来,四方区长沙路、瑞安路、四流南路一带屡屡发生电缆被盗案件,常导致成片区域居民家断电,特别是端午节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此类案件发生。1日中午11时许,记者随联合执法队来到广昌路6号的一家废品收购点,民警直接奔到最角落处,指着堆满了塑料袋子的角落,问店里的员工:“这下面压的什么?”废品收购点里的员工张某说:“都是些废报纸,没什么,我们绝对没收违禁的东西。”当民警让他动手快点将上面堆积的物品移开时,张某吞吞吐吐地找理由,就是不去动手。民警见状,主动上前开始翻找,很快就在里面抽出两根电缆,电缆端梢处是崭新的铜芯,很明显是刚刚被割下的。再往下翻,成捆的电缆都露出了影子,张某见状,觉得无法再隐瞒,主动把下面的电缆都搬了出来。此时,在卧室里搜查的民警,又从床下翻出了不少电缆芯。

  “怎么剥的,有剥皮机吗?”民警发问道,觉得要剥出这么多电缆芯,肯定有专业的机器。张某坚持说没有,说这些电缆芯是他和其他工人一起,连夜加班用小刀一点点剥出来的。张某交代说,这些电缆是5月31日中午,三个小伙开一辆白面包车送来的,说是工厂倒闭剩下的,自己就按每斤十五六元的价格收下了,不记得对方的模样和车号。

  经过随执法队前往的青岛供电公司保卫处宫兆刚处长分辨,这些电缆是低压供电电缆,是保证居民供电用的,这些电缆被割后肯定会让很大区域居民停电。他初步估算了一下,这堆查处的电缆约有1吨重,300多米长。

  联合执法队随后将此案移交至辖区的杭州路派出所处理。“这些电缆线要先暂扣,再进行仔细调查。”杭州路派出所刘副所长介绍说,初步来看,这家废品收购站涉嫌收购赃物。(图为执法队在废品站查获的电缆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