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渔民海中作业大腿被绞断 事发海域接近中韩领空分界线 渔船直升机对开接力大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辽宁渔民海中作业大腿被绞断

  重伤渔民被成功救上直升机。李允楠摄

  □记者崔岩

  □通讯员冯小荧

  本报烟台6月1日讯 5月31日凌晨,威海东南海域一渔民在作业时大腿不幸被绞断,由于渔民所在的位置处于中国与韩国领空分界线以东,不方便实施救援。渔船与北海救助直升机双向对开,终于顺利将受伤渔民送往医院救治。

  5月31日4时50分,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接到威海海事局通报称,在威海东南约190 海里处,“辽锦渔15026”渔船上一渔民的大腿被绞断,急需救援。由于该船位于124度线(中韩领空分界线)以东,飞行队无法实施救助。经与威海海事局以及渔船协商,受伤渔民被转移到了另一艘船“辽东运2033”上,船舶以10海里/小时的速度向石岛方向行驶,以方便北海救助飞行队救援。

  12时40 分,“辽东运2033”船舶终于到达了中国领空以内,位置为(N35°25'E123°50')。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立即启动紧急救助程序,机务人员进场做航前检查,航务人员立即会同飞行人员,制定救助方案。协调空军、民航部门后,机组人员根据通报情况做航前准备,设计了具体航线,并进行了航前协调。

  14时21分,B-7313救助直升机从蓬莱基地起飞前往救助区域,16时11分抵达救助区,机组成员依靠默契的配合,熟练而顺利地将受伤渔民救起,随即返航。17时25分,救助直升机到达威海机场,机组成员迅速将受伤渔民送上了早已等候在此的急救车。

  6月1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重伤渔民为辽宁人,今年47岁,目前正在文登中心医院接受救治,伤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