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致谢”不同其他“全复制” 硕士抄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5月26日,上海某高校一位博士研究生小唐向记者举报,他写博士论文的时候,在中国期刊网上发现一篇比“史上最牛硕士论文抄袭”还要牛的论文抄袭事件,除了“致谢”不一样外,两篇论文的标题、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内容、注释、参考文献一字不差。

  小唐告诉记者,他偶然搜到了两篇标题都为《试论财经领域的新闻舆论监督》的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的胡春林和广西大学的黄晓慧。胡春林的专业是现当代文学(新闻学方向),指导教师是刘九洲和员怒华,获得学位的年度是2004年;黄晓慧的专业是新闻学,指导教师是曾建雄,获得学位的年度是2003年。

  略感好奇的小唐仔细对这两篇论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除了“‘致谢’不一样,从头至尾完全是‘复制’+‘粘贴’,也太嚣张了吧”。

  小唐分析,有两种可能:从时间上看,最大的可能是胡春林抄袭了黄晓慧的论文;而另一种可能是两人抄袭了同一篇论文,或者找了同一个“枪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