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57个考场要确保万无一失 烟台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荣坤福

  本报烟台6月1日讯 记者1日从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目前高考考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考场安排、试卷运输、保管、分送到考试实施,整个高考过程每个环节都将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确保万无一失。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4268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共设13个考区、33个考点、1457个考场。烟台市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考前的筹备工作,推进平安和谐高考,目前各考场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接近尾声。为了切实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有关部门已经对试卷领取、运送、发放、保存、保管、交接等各环节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关部门也已经开展了一次安全保密工作专项检查,对全市所有县市区的试卷保密室、规章制度、保障设施等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保密人员上岗前的培训工作。

  在强化考务管理方面,各考点将严格执行《考务管理工作细则》、《高考安全保密规定》、《违规处理办法》等法规制度,狠抓考试队伍建设,加强监考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坚持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明确工作职责不上岗,不掌握考试规则和程序不上岗,考核不合格不上岗”,确保在试卷的分发、回收、密封和监考等各项具体工作中规范操作,并坚持监考教师异地轮调制度。

  另外,今年除坚持严把入场出场检查关、封闭考试区域外,继续对各考场实行电子监控,所有考点均安装多功能信号屏蔽仪和无线耳机探测器,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有组织群体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确保考点、考场的正常秩序,对违纪作弊行为决不姑息。教育有关部门也将认真抓好举报和信访工作,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考风考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