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女宫外孕大出血 众人捐款送医院救治 “我们都是一条街上的,该帮! ”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永田陶相银

  本报威海6月1日讯 刚到乳山银滩打工的妇女杨金旭因宫外孕而大出血。危难之际,银滩的群众向这位陌生的异乡人伸出了援手,大家将杨金旭送到了医院,并为她捐款,医院马上先行救治。目前,杨金旭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

  1日下午,杨金旭的丈夫福军致电本报热线,表达了他对银滩群众的感激。福军和杨金旭来自重庆,5月28日到银滩一个饭店打工。5月29日17时许,杨金旭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福军见妻子已神志不清,慌忙抱起妻子跑到大街上求助。各摊位的经营者见状后,立即围过来询问,一位卖冷面的男子迅速发动面包车,拉着福军夫妇和孙先生夫妇赶到了银滩医院。医生简单检查后,立即让120急救车将已经休克的杨金旭转至乳山市人民医院。而此时,福军连急救车的出车费都掏不出来,买冷面的男子和孙先生夫妇马上掏出八百多元现金交给了福军,让他随急救车去乳山。

  在乳山市人民医院,福军交不起住院押金,而医生们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杨金旭进行手术。三个多小时后,杨金旭才被抢救过来。5月30日凌晨1时许,银滩的十几名群众听说了此事,乘两辆车赶到了医院,虽然都不认识福军,却纷纷掏出了现金递给福军,共计1500多元。孙先生见福军没有手机,还将自己的一部手机交给福军使用。此后,孙先生夫妇每天早上都到医院去看望杨金旭,送亲自炖的汤给她。

  记者联系了乳山市人民医院的姜伟医生,姜医生证实福军所言属实,杨金旭已怀孕30多天,是因宫外孕导致大出血,经过手术和输了2000多毫升血后,病情已基本稳定。记者与孙先生的妻子取得了联系,她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对于那些一起帮助福军的群众,她说:“我们都在一条街上做生意,但是相互也不熟识,当天有很多人我也叫不上名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