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生梅花鹿误闯校园 警民合力救出后将其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野生梅花鹿误闯校园

  □记者陶相银

  □通讯员谷胜利刘扬

  本报威海6月1日讯 5月30日中午,一头野生梅花鹿误闯进了荣成一中学的校园内,可能是因为喝水而掉进了水池内。俚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梅花鹿救出(如图),并将其放归山林。

  5月30日14时许,荣成市二十七中学的老师报警,称一头梅花鹿闯进了校园,并被困在荷花池内。民警携带绳索等救助工具赶至现场后,发现一头体长1.3米左右的幼龄梅花鹿正在水池中奋力挣扎,不时发出几声悲鸣。据现场群众反映,这头梅花鹿已经被困在水池内近两个小时。

  为避免梅花鹿溺水,民警决定用绳索拖拽的方法对其施救。最终将绳套成功套在梅花鹿的颈部,一名群众也拿来网兜协助。经过努力,终于将这个一百多斤的大家伙拖出了水。梅花鹿上岸后不停地乱踢乱蹦,民警和群众一起扣住梅花鹿的四条腿,合力将它抬到了校园外放生。

  经查,这头梅花鹿系附近山林里的野生梅花鹿,当天早上下山觅食时被附近村民围堵,受到惊吓后闯入了校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