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山区公厕将全部免费开放 6月10日起实行,仍有专职保洁员管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孔雨童

  □通讯员初从晓张丽华

  石广荣

  本报烟台6月1日讯 1日,记者从莱山区建设部门获悉,自6月10日起,烟台市莱山区将在全市率先对现有的21座环卫公厕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外出“如厕难”成为了困扰不少市民的一个难题。为有效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莱山区将自6月10日起,在全市率先对现有的21座环卫公厕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这21座公厕多数分布在迎春大街、滨海路、观海路、港城东大街以及清泉路等主干道和人员密集的地段,免费开放后将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在公厕免费开放后,政府将为每座公厕每年投资管养经费约3 万元,“免费公厕”仍将有专职保洁员进行管养,按原来收费时的服务时间不减短、管理人员不减少、管理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下降的要求实行免费服务。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对公厕的监督管理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厕卫生状况、运营情况等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

  同时,为整合社会资源,对于沿街的农贸市场、街道社区、少数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的非环卫收费公厕,莱山区政府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实行免费开放。为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如厕环境,莱山区还计划在主要道路按照每300米—500米范围规划建设一批公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