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娃娃亲”到“白金婚” 相濡以沫7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实习生 珠兰格日勒

  多年前订下的娃娃亲,一路相濡以沫,彼此牵挂。5月31日,烟台89岁的初春光和91岁的孔繁荣老人迎来他们70周年的白金婚庆典。

  5月31日中午,在烟台大学于维虹酒店二楼举办的婚庆现场,响起的音乐是一曲《家和万事兴》。据婚礼的策划人舒文妮介绍,今天婚庆的主角很特别,是89岁的初春光和91岁的孔繁荣老人,今天是儿孙们特意为他们举办的70周年白金婚庆典。

  老人的四儿子孙从新说,两位老人在70年前的五月初八正式牵手走到一起。爸爸初春光虚岁是89岁、周岁88岁,妈妈孔繁荣虚岁91岁、周岁90岁。婚礼的主持人李少强先生介绍说,两人当时是双方父母给订的娃娃亲,初春光老人参加过淮海战役,之后又打到福建,参加过南京战役,转战南北,曾经历了枪林弹雨。

  孙从新告诉记者,老人共同生活几十年来一直非常和睦,他们家的人从来不吵架。现在家里是四世同堂。老人的孙媳妇孙香芝也说两位老人生活和睦,脾气很好,遇事不着急、不上火,和邻里关系也相当和谐。

  老人的孙子孙善利说,爷爷奶奶这70年真不容易,所以他们从去年就开始酝酿这场庆典。这场婚庆侧重的是“家”字,以家庭宴的简单方式为老人们祝福。参加典礼的也都是自己的亲戚,初春光老人98岁的小姨也来祝贺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