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警、渔业两部门展开全时段海陆联合执法 休渔期违规出海捕捞,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海警、渔业两部门展开全时段海陆联合执法

  □记者陶相银

  □通讯员党辉

  本报威海6月1日讯 黄海和渤海海域伏季休渔期间,山东海警第一支队和威海市渔政渔港监察支队将开展海陆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和违规出海作业行为。一经发现不法活动,两单位将按照相关法规的最高限进行处罚。

  黄海和渤海海域伏季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所有应休渔渔船必须于6月1日12时前进港集中,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休渔渔船的网具必须捆扎入库存放。为维护伏季休渔期间的海上秩序,在休渔期间,山东海警一支队和威海市渔政渔港监察支队组成了海陆联合执法队伍,全时段开展海陆联合执法行动。陆地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是否有休渔渔船违规出海行为;是否有销售、代冻未经依法处理的违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检查渔船证件和船员证。海上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是否有海上违法犯罪行为;扣押涉嫌违规渔船。1日中午,两家单位出动3艘船艇对威海海域展开巡逻检查,拉开了伏季休渔期间海陆联合执法行动的序幕。

  据介绍,一旦发现涉嫌违规渔船,将扣押其回港处理,并按照《山东省伏季休渔管理执法规程》的最高限予以处罚。

  6月1日中午12时前,410多艘渔船从作业场赶回位于远遥村后的威海中心渔港。 记者 高洪超 通讯员 徐鹏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