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机动车驾考中心昨启用 设有指纹识别、红外线自动评判等,年可接纳15万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韩镇

  本报潍坊6月1日讯 6月1日,位于昌乐县五图街道的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式启用。新的考试中心设有指纹识别、红外线自动评判、电子监控等设施,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年可接纳15万人考试。

  据了解,目前的机动车驾驶考试中考试内容针对性不强、难易程度不均衡、考试项目和评判标准也不明确,一部分驾驶人考试合格后仍不能或不敢独立驾车上道路行驶。有些驾驶人即使取得驾驶证,其驾驶技术却不是很高,这部分人驾车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成为市民常说的“马路杀手”。为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杜绝产生“马路杀手”,经潍坊市政府同意,自2008年6月1日起,潍坊交警支队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昌乐县五图街道开始建设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

  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试中心一期工程占地50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建有16套电子桩考仪、8条考试线路的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考场,电子监控楼,职工、学员餐厅楼,考试场地及训练场地硬化十余万平方米。据悉,新的考试中心每年可接纳15万余名驾驶人完成驾考。

  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还设有指纹识别、红外线自动评判、电子监控等功能,整个考试过程完全实现了电子化、自动化、有效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这有利于提高考试合格驾驶人实际驾车的安全水平,把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