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2℃!高温烤泉城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32℃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35.2℃!高温烤泉城

  □记者戚淑军

  本报6月1日讯 35.2℃!1日下午3:50,省城出现当天最高气温,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济南的最高气温,就整个济南市来看,个别观测点甚至出现了36℃以上高温。济南市气象台人士表示,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未来几天省城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2℃左右。

  热,太热了!1日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孩子被炽热的天气烤得不愿出门,火辣辣的阳光伴随着阵阵热浪,让市民感受到了夏日的威力。中午的街头,随处可见行色匆匆的路人,人们少了以往的悠闲,很多人打上了遮阳伞、戴上了太阳镜。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暖气团影响,1日济南出现高温天气,下午3:50,龟山气象站观测的最高气温达到35.2℃(济南市公布最高气温以此观测为准),这一温度也是入夏以来省城出现的最高气温。

  据了解,就整个济南市来看,个别观测点观测数据甚至出现了36℃以上高温,而且1日省城空气湿度较小,南风而且风力不是很大,加剧了干燥、炽热的程度。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是否会持续?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从2日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扩散影响,省城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维持在32℃左右,省城未来几天天气以晴为主,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的可能性较小。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2日凌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1℃,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2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32℃左右。3日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都是3级,气温23~31℃;4日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气温21~32℃;5日阴,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20~32℃;6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有所回升;7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继续回升。

  上图:人们纷纷打伞出行,以遮烈日。 王鸿光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