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受理机上办业务 港澳游签注仅用一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自助受理机上办业务

  张先生在自助受理机上办理签注。张庆村 摄

  “比以前方便多了,前后不到一分钟,省去了填表和准备各种材料的麻烦,也节约了很多时间。”6月1日下午,在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首位通过签证自助受理机办理港澳游二次签注的市民张峰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签证自助受理机就像一台自动取款机。办理业务的群众,只要将第二代身份证放置到操作台左下方规定的区域,触摸屏上很快就会显示出申请人的身份证信息以及赴港澳通行证的签证号。系统通过自动核查,核对申请人是否符合自助申请的条件。在核对信息无误后进入下一步,选择签注次数以及是通过邮寄获取证件还是自己前来取证件。

  随后,进入缴费程序。缴费口在机器右下角,系统提醒只能收取5元、10元、20元和50元面值的纸币,而且纸币要尽量保证整洁。将纸币展开,依次放进缴费口后,缴费口上方会打出缴费凭条。持缴费凭条,可以到大厅前台取表格的窗口换取发票。

  接下来一步是收证。根据显示屏提示,将赴港澳通行证合起来放到显示屏下方正中间的收证口,稍用力将通行证推进收证口即可。随后,机器右上侧的“申请回执出口”会打印回执。取得回执后,申请人在5个工作日之后,可以携带回执和个人身份证,到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大厅的9号窗口取证件。

  整个流程仅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第一位办理业务的张峰先生,用了不到1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